close

又發生求職詐騙,有學生透過人力銀行網站找打工機會,結果最後卻是被騙取金融卡和帳戶,帳戶變成人頭帳戶,有不明資金流動,莫名成為詐騙集團的「共犯」,這位陳姓同學表示,因為信任知名人力銀行,所以才不疑有他,而人力銀行則表示還在了解當中,不予回應,不過這位同學發現帳戶有問題跑去報案,但是第一時間沒被受理,也打了165防詐騙專線,卻一直沒接到回覆,讓警方表示會對全案做通盤了解。

受害人陳同學:「上104,被列為人頭帳戶,那我覺得心情很糟。」

掩不住神情落寞,就讀科技大學三年級的陳同學,上知名求職網找暑期打工,沒想到遇上詐騙集團,把金融卡、郵局提款卡、證件影本、存款資料通通交出去,卻成了人頭帳戶。

受害人陳同學:「我就毫不猶豫的給他,因為我不知道(是詐騙集團),發現,就看到了,去玉山銀行刷卡的時候,有不明的金錢流入,我才去報警。」

陳同學說,6月30日跟一名自稱業務公司助理的男子,約在台北火車站見面,因為工作內容要跑銀行業務,對方要求徵信他的資料,沒想到到了約定上班的7月4日,找不到這名助理,到銀行一查,才發現有不明資金流動,帳戶立刻被凍結,陳同學趕緊報案。

受害人陳同學:「(警察)好像很忙,所以我在那邊坐了應該快一個小時,我就問他(警察)說,那我可不可以改天再來,那警員就說好。」

北市刑警大隊技正林志誠:「這個狀況,我們帶回去查證了解。」

原本以為能日領1千元,陳同學打工沒打成,現在還被列為詐欺嫌疑人,一旦帳戶做為詐欺使用屬實,還會被提起公訴,陳同學表示,一切都是信任人力銀行,而人力銀行方面則表示正在了解中,不做回應,不過警方是否有延誤處理,和求職防詐騙的相關宣導不足,恐怕也都需要通盤檢討。

wii遊戲片專賣店, wii, wii遊戲下載, wii u, wii遊戲片80元, wii軟改, wii遊戲片在ho99小舖, wii超級瑪莉, wii瑪莉兄弟遊戲, wii價格2011, wii模擬器, wii fit, wii改機推薦 陽明, wii改機首選 陽明, wii遊戲, xbox 360遊戲, xbox, xbox360, xbox 360, xbox 360改機, xbox 360遊戲片在ho99小舖, xbox live, xbox 360 kinect感應器, xbox life, xbox 360價錢, xbox360遊戲, xbox 360台片專賣, xbox360改機, xbox360手把, xbox 360主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gz564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