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張士達/專訪】

吳興國在李祐寧執導的新片《麵引子》中,飾回鄉探親的外省老兵。大陸男星耿樂飾演的兒子對他不諒解,氣他回大陸太晚,在一次父子衝突中,吳興國一氣之下,打了兒子一巴掌,卻打出了他長年深藏心中的悔恨:「我看到戲裡的耿樂那麼不懂事,我那一巴掌打的也是年輕時的吳興國,一樣那麼無知。」

不諒解 全心衝事業

吳興國父母都從大陸來台,1歲時父親就過世,母親無力撫養他與哥哥,將他們送到育幼院,他在蔣宋美齡創立的華興育幼院長大,後來在《宋家皇朝》飾演蔣介石,其實從小有「淵源」。他記得,小時候每天哭,不想讀書,想不通為何媽媽不要他,見了媽就緊抱大腿不放,直到被送進復興劇校,才讓他認命地靜下來投入表演生涯。

吳興國有天分,在校迅速躍身男主角,更腳跨雲門舞集當首席舞者,意氣風發。有天,老哥衝來排練場大罵,「你知不知老媽在醫院快掛了?」他原耐著性子聽,後來火了:「你憑什麼罵我?媽生病我知道,你老弟在外生病快餓死了你們誰管啊?」哥哥聽了,不再作聲。後來母親過世,他也結婚生子,如今為人父,見片中兒子耿樂鬧脾氣而打他一巴掌,打的卻盡是對自己年輕時的懺悔。

當還願 再忙也要拍

吳興國母親經歷戰爭,他幼時過年回家總見母親聽老歌就落淚。他看《麵引子》劇本原本因工作而婉拒,兩天後反悔:「再忙我也要拍,這是我心裡的一個還願。上一代這群『被上帝遺忘的人』,還在台灣被政治鬥爭與意識形態犧牲,這是我欠他們的的情感與責任。劇本會到我手上是個緣分,我不拍我成了罪過。」






熱門關鍵字: 免費A片 線上A片 自拍A片 lv2011官方新款目錄, gucci2011新款包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gz564930 的頭像
    lovegz564930

    櫻桃妙滋味

    lovegz564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